close
《香江花月》相信大家並不陌生,昔日大台有套時裝懷舊劇集「香江花月夜」,而今時今日,有一間帶你走進懷舊老香港的 IG熱門的火鍋店《香江花月》。 
始於 50年代,香港製衣業大行其道,而 70至 80年代更是香港製衣業的高峰,當年的車衣手藝足以符合外國要求,我的媽媽也是當年我車衣女工喔! 一直想與媽媽一同前來荃灣的《香江花月》,因為餐廳正是以紡紗主題。






店內陳列了不少紡織機及衣車古董,配合懷舊的裝修,寬敞又舒適的座位,細緻精巧盡見心思。可以帶她穿越時空,讓她懷緬昔日。而我又可盡情打卡,店內除了裝潢華美復古;更設有一間極具現代感的打卡房,利用霓虹光管製造織布線縱橫交織的效果,科幻與設計美學融為一體,相當獨特。 
食物方面,更是別出心裁,不但外型精緻,還配上大量食用花,擺放得精美,令人賞心悅目。

湯底絕對是火鍋的靈魂,而我選了養生的美顏花膠雞窩,以滋補的花膠和鮮嫩的雞肉為主要材料,搭配蟲草、杞子、花菇等,非常足料,味道鮮美而清爽,同時具有豐富的營養價值,極具滋陰養顏及補腎等食療作用。把食物下鍋前,別忘了先享用一碗花膠雞湯喔!
先來一碟太極兩儀,任何事物從一開始便產生了兩個面,今次一面是注滿紅酒的安格斯肥牛;另一面是沐浴在牛乳中的梅花豬肉片。牛肉油脂分布均勻,肉質軟腍又嫩滑;梅花豬肉片鮮甜味美,爽口彈牙。加上精緻的擺盤,絕對是視覺與味覺的享受。

火鍋點心,七彩餃子,放置在中式層架上,份外雅致,令人賞心悅目。尤其火鍋點心,造型精美, 有南瓜、金魚、白兔等,而且有甜有咸,相當特別。七彩餃子有七款不同味道,不同的餡料分別有金華火腿菜肉餃、冬菇薺菜餃、蟹肉黑松露餃、午餐肉粟米餃、蟲草花餃、姬松茸野菌餃、和牛香茜餃,同樣各有特色!

皮蛋蝦滑,用木碗盛載,上桌時配備木槌,食客可自由搭配自己喜歡的配料,並加以攪拌。原來蝦滑搭配半隻溏心皮蛋,不但口感彈牙,而且更鮮更惹味。
一帆風順,秋葵搭配蟹籽墨魚滑,展現出數隻可愛小帆船,放進鍋內,猶如揚帆海上,很療癒!秋葵高纖又有益,魚滑爽滑彈牙,加上蟹籽的脆卜卜,令口感更豐富。
即炸魚皮,下鍋後仍能保持酥脆口感,加上魚香滋味,無論作為火鍋食材,還是小吃,同樣滋味。

琥珀誘惑,以粉紅薔薇造型的番石榴做冰底,加入奇異果、橙及菠蘿汁,水果香味重,混合出清新口感,解膩一流。
香芳幻,粉色與藍色漸變效果營造一種夢幻感,以紅桑苺、酸奶及菠蘿汁為主調,香甜果香中帶點點微酸,味道不太甜膩,而上層的蛋白泡沫散發出陣陣椰香,視覺、味覺兼備的特飲。 



參考資料:

香江花月  
荃灣大壩街4-30號荃灣廣場6樓621-630B號舖


#香江花月 #食在荃灣 #火鍋


 Welcome to my Beauty World 

    https://www.instagram.com/inbeautysearch/❣  https://www.facebook.com/BeautySearchBook/?ref=settings


(email:beautysearchmail@yahoo.com.hk)
  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免責聲明
  是次試用的產品由贊助機構提供本文章所發表的內容純屬個人意見及分享並不代表該品牌的言論及立場。因此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arrow
arrow

    BeautySea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